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日常管护的提案答复

来源:住建局 时间:2023-07-24 10:22:06 点击量:

  贾小娜委员

  您好,您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日常管护的提案》已收悉,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单位高度重视。现答复如下:

  一、主要街路窨井密集问题。形成原因是道路前期设计阶段力求所有通讯管线(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电力)入地并和燃气管道、热力管线、自来水、雨污管线分开布局,而各部门管线需要分别砌筑窨井方便维修维护,致使窨井分布密集。解决办法。加强前期设计的科学性,组织设计单位、管线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现场研讨管线部署,预留预埋管线空间,力争后期不破路、不增设、一次性施工完成。

  二、管护维护没有规划或不合理问题。按照乌市市委市政府统一规划对于道路新建及封锁道路,乌兰浩特市市政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已提前报备,并通过乌兰浩特市融媒体、兴安广播电视台、建设微分享、朋友圈等多种线上途径广而告之,线下在封锁道路终端设有警示牌、警示标语及专人指挥车辆绕行;路面坑槽及拉锁路属于市政日常维护养护工作,乌兰浩特市市政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全年无休持续工作中。目前正在积极改进,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同时增加维护人员数量合理排班、更新维护机器设备以提高工作效率。

  再次感谢您对兴安盟住建事业的支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