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清洁能源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答复

来源:住建局 时间:2023-07-24 10:21:28 点击量:

  邢俊喜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以清洁能源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盟城市棚户区及农村取暖方式落后,清洁取暖比例不高,绝大多数采用传统散煤取暖。冬季大量的煤炭燃烧,导致污染物排增多,加重了环保治理难度,是引起环境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关系北方地区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关系雾霾天能不能减少,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改造,严控煤炭消费增长,持续压减散煤,不断提升清洁取暖水平,是推动我盟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激发绿色技术创新活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必然需要。为此,我盟拟申报2023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计划2023年—2025年,通过三年努力实现建筑节能应改尽改,城区清洁取暖率达100%,农村地区清洁取暖率83%。预计节约77.75万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206.8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41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3.23万吨,减少烟尘1.99万吨,取暖季空气优良天数达到95%以上。目前,2023年兴安盟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项目申报方案已完成编制,并将结合实际不断完善。

  感谢您对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