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盟政协第十届第二次会议第004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住建局 时间:2023-07-24 10:21:06 点击量:

  金鑫、牟通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我盟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 发展低碳绿色经济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落实建筑行业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您的建议非常具有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近年来,我盟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建造方式改革,发展新型建筑工业化,不断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一、加强政策引导,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我盟印发了《加快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提质发展的工作意见》《推进城市建设高效节约集约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等文件,提出了在我盟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完善落实装配式建筑发展配套支持政策,因地制宜推进装配式钢结构、混凝土结构、木结构建筑发展,建立以部品部件为基础的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生产体系,推广预制构件和部品部件通用性,推广标准化、少规格、多组合设计。

  二、推进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示范项目的建设

  近年来,我盟建造了兴安盟方舱医院、伊利乳业液态奶行业项目等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应用比例呈上升趋势,截至2022年末,装配式建筑占比10.12%,较自治区的目标高出2.12个百分点。经实地考察,对照自治区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申报标准,今年计划向住建厅推荐冠辉钢结构有限公司申报自治区钢结构装配式示范基地。

  下一步,我盟将积极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重点打造自治区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和示范项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逐步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我盟新建建筑中的占比,推动我盟建筑工业化绿色化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兴安盟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兴安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7月5日

  单位负责人签章:陈  君

  承 办 人 姓 名:李冰冰

  承 办 人 电 话: 0482-839958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