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住建局荣获“全区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人社厅对全区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兴安盟住建局荣获“全区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盟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工作目标,忠诚履职、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老干部党建工作实现新跨越、服务管理彰显新成效、作用发挥展现新作为、自身建设得到新提升。

  一是立足“高位”抓实思想教育。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定期组织老干部学习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及时了解盟委、行署重要工作部署要求,引导老同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在思想上充分依赖核心,在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感情上深刻认同核心,在行动上始终跟随核心。二是注重“规范”抓严组织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与在职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同重视、同部署、同推进,使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三是着眼“暖心”搭建党建连心桥。充分利用各种阵地,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组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定期通报住建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并广泛征求老干部意见,并对有效建议积极采纳,引导更多老同志发挥正能量。

  一是坚持“三必访”,即建立经常性走访、重点访、节假日访,建立干部包联老干部机制,真正把工作延伸到老干部家中,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情传递给老干部,努力实现从面上关怀到深度呵护。二是坚持“四必到”,即老干部患病住院必到,老干部病故必到,老干部遇到意外和困难时必到,坚持以常抱敬老之情,常怀爱老之意,常有助老之心的原则,积极主动关心关爱老干部生活和健康,对老干部反应的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使老干部服务管理既有温度,又有力度。

  一是实施“一人一策”机制。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着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建立老干部数据库,及时全面准确掌握离退休干部的家庭情况、居住情况、健康状况、专业特长、兴趣爱好等基本信息和需求信息,为广大离退休干部享受美好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保障。二是坚持精准服务。坚持主动作为、服务上门,针对不同身份、不同职级、不同年龄、不同健康状况的老同志,逐人进行综合分析,精准制定服务措施,使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更加精准具体、更加科学规范、更加便捷高效,有效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