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启峰一行赴乌兰浩特市供热企业调研

来源: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分享到:

为加快落实“温暖工程”,保障群众温暖过冬。12月27日上午,盟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启峰深入蒙能热电公司、华能兴安热电公司进行调研

  640

  通过深入车间、现场座谈等形式,肖启峰详细了解企业供热能力、设备运行、煤炭储备、信访诉求办理、管网及换热站建设改造、智慧供热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供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城镇集中供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肖启峰指出,冬季供暖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各级住建部门及供热公司要把彻底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供暖问题作为要事紧事,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主动靠前、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解决当前供暖中的突出问题,确保让每一个群众都能温暖舒适过冬。
肖启峰要求,一是做好管网设施“冬病夏治”全面梳理当前管网建设需求和破损管网总量,及时纳入2024年老旧管网更新改造及企业建设计划,通过政府支持和企业推动,加快更新改造,保障供热管线状态良好。二是做好换热站“提量升级”。尽快梳理换热站供暖面积大、换热效率低、建设数量不足的区域,按照分布式、小型化的理念,逐步提升换热站数量,提升供暖质量。三是做好建筑“节能降耗”。逐一分析研判供暖不理想的小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采取外墙屋面保温隔热、更换门窗等措施,切实降低既有建筑采暖能耗。四要做好智慧供热推广。以大乌兰浩特地区一体化建设为重点,探索构建精准供热、按需供热的新型智慧供热采暖模式,全力把暖供足供好。五是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投诉处理等制度,提升入户核处速度和办理效率,避免问题发酵为舆情热点。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提升迅速反应和及时处置能力,最大程度降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640 (1)

  盟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乌兰浩特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