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住建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权威,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盟住建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640

  仪式前,内蒙古圣泉律师事务所高铭婉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宪法》专题讲座。高律师从历史逻辑、制度逻辑、法理逻辑对宪法进行了深入阐述,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宪法的关系,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640 (1)

  讲座结束后,盟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启峰面向国旗庄严领誓,参加宣誓人员列队站立,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誓言铿锵、掷地有声,诠释着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尊崇宪法的法治精神和恪尽职守的忠诚担当。

  640 (2)

  宣誓仪式后,肖启峰作了讲话。肖启峰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历练,始终对党忠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考验面前,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二是加强法治训练,始终依法行政。要维护宪法权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推动住建系统各项工作始终在法律制度框架下运行,依法行政、依法执政,一体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三是加强业务锻炼,始终担当作为。作为重要民生部门,要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地钻研历练,始终保持对事业的敬畏,把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感情、带着能力、带着水平、带着求学之心充实事业,在干事创业中提升自我、升华自我,在担当作为中使事业呈现更大起色、更大成绩。四是加强自律淬炼,始终廉洁从政。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成事、不出事。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玻璃房里面工作,在探照灯下生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