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聚人气 聚产业 聚资源 聚民心——大乌兰浩特地区房地产交易大会侧记

来源: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 分享到:

  9月8日,由兴安盟行署主办,兴安盟住建局、乌兰浩特市政府、科右前旗政府承办的“迎中秋国庆、创美好生活——大乌兰浩特地区房地产交易大会”启幕。60余家房地产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家电企业等汇聚在兴安盟文化中心广场,携手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房产盛宴。

  这是一场“政府搭台、房企唱戏、金融支持、百姓受益”的大会,更是一次拉近市民群众与房地产开发项目及家装行业沟通交流的平台。

  政府搭台——“这一刻我们盼望已久!”

  9月8日9时,在兴安盟文化中心广场,“迎中秋国庆、创美好生活——大乌兰浩特地区房地产交易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在房交会现场,当参展房企、市民们听到现场宣读的《促进大乌兰浩特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时,看到政府拿出1000万元资金补贴购房者,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政府为激活房地产行业发展、为百姓筑梦安居送来的“温暖”。

  房交会的举办和购房新政的出台,不仅给众多房企一个宣传展示、促成交易的平台,更为有购房计划的市民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吃下一颗“定心丸”。

  这一刻我们盼望已久。”

  “政府出台的购房新政惠民又利企,让我们企业和老百姓均受益。”

  “政府搭台,我们房企的春天要来了!”

  近期有购房意愿的市民也吐露了心声——

  “购房政府补贴消费券、降低按揭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贷款额度上限……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

  “在看到房交会开幕的消息后,我早早地就来了,希望能‘一站式’挑选到合适的户型。”

  “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的房子这里都有,从几十平方米到几百平方米也都有,这给需要买房的我们提供了太多便利。”

  ……

  房企唱戏——“活动办到了大家的心坎里!”

  “国企开发,品质有保障,现在全款购房每平方米减300元,贷款购房每平方米减200元,折后单价每平方米3300元。”在房地产企业展位前,置业顾问卖力地“吆喝”着。

  走进房交会,每个项目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购房者,好不热闹。

  接受咨询、解答问题、计算价格、带领看房……各楼盘的置业顾问们忙得不可开交。

  这次房交会政府出台了很多利好政策,我们企业也拿出很大的优惠让利给消费者,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更有品质的住房。”某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展会期间,购买住宅送地下停车位,购买住宅顶楼送阁楼。

  “我们这次带来了85套房源,户型面积在140㎡到251㎡,属于改善型住房。我们就想借助房交会这个宽广的平台,让更多市民了解到我们的楼盘信息。”另一家房地产企业的销售经理向记者介绍。

  金融支持——“让安居筑梦不是梦!”

  房交会开幕前夕,《兴安日报》在新媒体平台对《促进大乌兰浩特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提前“剧透”,使得广大市民十分振奋。

  特别是看到“住房公积金贷款‘认房不认贷’,即以家庭为单位,以实有住房套数作为首套房和二套房认定标准,不涉及贷款次数。”“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至20%,贷款额度上限由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可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和按月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等利好政策的出台,让有购房计划的市民激动不已。

  在房交会现场,除了房地产企业展位外,还有住房公积金、税务、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展位,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市民解答。

  在本次房交会上,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带来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广大缴存职工增加住房消费,助力全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韩永全说。

  “市民们最关心的就是利率,我们按照购房新政要求,将按揭贷款首付比例由30%降至20%,五年期以上利率统一下调至4%。除此以外,我行还推出‘装修贷款’,有需要的市民可以线下咨询。”中国建设银行兴安分行房贷部主任秦洪斌说。

  而在一旁的蒙商银行展位上,蒙商银行兴安盟分行个人信贷部总经理路涵向记者介绍,该行也按照购房新政要求,降低按揭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推出“装修贷”和“装修备用金”,并与家电企业合作,让市民能够享受分期零手续费及折上折等优惠。

  百姓受益——“政府给我们办了一个房产大超市!”

  临近周末,去房交会上瞧一瞧,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真没想到,房交会上有这么多优质楼盘参展,感觉像是进了‘房产超市’,政府把这么多优质房源聚合在一起,这对有购房意向的人来说,可以像逛超市一样进行对比,方便挑选出适合自己的房子。”近期有购房计划的市民何金权一进展馆,就发出感慨。

  本届房交会将大乌兰浩特地区今年新建在建的大盘、名盘“一网打尽”。

  房交会现场,市民高女士在一房地产展位前和置业顾问详细了解楼盘信息。“我家现在住的位置有点偏,我想向市中心靠拢,所以在房交会上着重咨询了解地理位置好的房源。”高女士边说边在纸上记下符合她条件的楼盘情况。

  “房交会把优质楼盘都汇聚到一起,让我们消费者能够清楚地对比各房源的优势,有针对性地选择,不用盲目地在各项目售楼部之间奔跑。”市民许飞说。许飞告诉记者,展会期间认购房屋不仅享受政府的补贴政策,房企还减免了5000元,这真是让她心动了,最终满意地购入了一套110㎡的住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