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住建局召开全盟住建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分享到:

  8月21日,盟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顺主持召开全盟住建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及企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旗县市住建部门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全盟住建系统要紧盯各项重点工作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强的责任感,全力推动全盟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保障房屋供需平衡前提下,努力打造适销对路的高品质住宅。严厉打击在房地产开发经营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二是增强化解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对重点、难点问题要一事一议,逐一攻破,逐项推进。

  三是压实各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形成上联政府、下至社区、各司其职、科学高效的管理格局。

  四是要加快危房改造信息系统录入进度,全力做好2021年危房存量排查工作。

  五是在保证厕所改造工程建设质量的同时,加快开工建设进度,确保建设改造任务按时 完成。

  六是加大生活垃圾治理力度,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加快完成城镇垃圾试点地区垃圾分类工作。

  七是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积极争取上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和棚改专项债券,努力提高棚改开工率。

  八是压实环保督查属地监管责任,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强化污水、污泥处理设施建设。做好供水管网普查,加快城镇供水管网改造新建进度,积极申请购买机械化道路清扫设备资金,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九是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完善建筑工程质量社会监督机制,提高执法过程中对发现问题或隐患的处理力度,将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全盟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和长效机制。

  十是加快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城市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盟市共建”、扫黑除恶等方面工作任务,突破瓶颈制约,提高工作进度和完成率,确保年内取得明显进展。

  会议强调,全盟住建干部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鼓足干劲,真抓实干,集中时间和精力,突破重点难点问题,以更加高效的措施、更加务实的心态抓好今年下半段重点工作落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