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简报(12月份)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分享到:

  2021年自治区下达我盟城市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目标任务是980套,基本建成800套。计划为2515户城镇住房保障家庭发放租赁补贴。自治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进度要求是:棚户区改造住房目标任务在9月底前全部开工,基本建成任务11月底前完成,租赁补贴按月或按季发放到位,12月底完成全年发放工作。截至12月末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棚户区改造开工情况

  全盟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建设980套任务和800套基本建成任务,已全部完成。

  二、租赁补贴发放情况

  全年计划为低收入保障对象家庭2515户发放租赁补贴,现已发放2787户,占计划户数的111%。各旗县市均超计划目标户数完成发放任务。

  三、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情况

  2008-2015年全盟共筹集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6349套,已分配入住26053套,分配入住率99%。除乌兰浩特市分配入住率97%外,其他旗县市均达到100%。

  四、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情况

  截至年末,我盟各旗县市住房保障部门在兴安盟建设银行的协助下已经完成系统上线工作,乌兰浩特市已经使用公租房系统并且开立代收代付账户,实现代收租金,扎赉特旗已经开立账户并且成功尝试代扣租金业务。但各旗县市还没有实质性使用公租房信息系统,公租房申请、审核、分配、轮候、租金缴收、补贴发放及后续运营管理等全流程系统内办理工作推进缓慢,除乌兰浩特市外其他旗县应尽快配齐相关配套设备,为下一步业务提供支持。请各旗县市住房保障部门抓紧和兴安盟建行密切沟通协作完善代收代付(收取租金及发放补贴)功能,实现办理公租房保障各项业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