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程项目审批改革

兴安盟各旗县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精神,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培训,统一改革思想,凝聚改革力量,确保7月底全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线运行。2020年7月22日-24日,兴安盟各旗县市相继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培训工作会议。

  

  2020年7月22日,由兴安盟工改办带队,依次对科尔沁右翼中旗、突泉县、扎赉特旗、阿尔山市的各相关部门审批人员进行培训。会议有两大部分内容,一是宣贯兴安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政策文件;二是实际操作演示工程建设项目在系统中的审批流程。

  

  培训会结合“减“”放“”并“”转“”调”等改革措施,围绕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讲解了工程建设审批改革后的审批流程;以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审批流程为例,演示企业人员在兴安盟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报系统进行网上申报、填写申报信息、上传材料等申报步骤,以及综合窗口人员材料和业务的分发转办、统一收件和统一出件,模拟了审核人员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中审核、检查材料、打印收件通知书、受理、准予许可等操作。

  

  会议就“多规合一“系统业务协同、数据材料共享等问题进行探讨,盟工改办收集各相关部门的需求与意见,并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对系统进行整改完善。

  

  最后,技术培训人员指导相关部门进行审批流程的实际操作,并针对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解答,确保网上审批流程无遗漏、无堵点。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效性强,有效提升了业务人员对工程建设审批流程操作的熟练度,提高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服务效率,为深化完善全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奠定了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