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是住建人,抗疫我先行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分享到: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起同舟共济的力量,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盟住建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盟委组织部、盟直机关工委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奔赴包联小区,投身战“疫”最前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1月27日凌晨4点开始,盟住建局第一批26人的特遣队员踏着星辰即刻下沉包联小区。截至目前,我局已派出78名特遣队员,分别深入5个包联小区开展防疫工作。

  “作为支部书记,要在社会需要时冲在前,我们住建的党员一同争做抗疫先锋,一起守护兴安家园”机关党支部书记林岩说。“多承担、多奉献,众志成城,抗疫情!”城建科科长陈征说。“刺骨的寒风带不走对温暖春天的希望。我相信只要怀有希望,坚定信念,定会驱散阴霾。山河可无恙,兴安皆平安。”新参加工作的90后小队员张原菘说。为确保完成包联社区全员核酸采样任务,全体特遣队员主动担当,化身“全能战士”,充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寒冬的清晨,披星戴月奔赴到防控一线,穿好防护服,整理好居民信息,维持秩序、开展消杀、逐一登记、挨户敲门提醒,确保全员核酸不漏一人。

  “您好,请问您是*号楼*单元*零*的居民吗?咱们还没有下来做核酸,请及时下来做核酸,天气寒冷,下来时注意多穿点衣物”“请所有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两米间距,避免人群聚集发生交叉感染。”......这是连日来盟住建局特遣队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说的最多的话。

  小区居民给特遣队员送来饺子,吃在嘴里,甜在心间。天气寒冷,居民在下楼做核酸时给特遣队员送来热水瓶,及时的温暖瞬间融化了周围的冰霜。居民们送热贴、送热水袋,还有要给队员们送电热鞋......好多好多感人的故事温暖着我们,温暖着这座城市。

  连日来,盟住建局全体工作人员时刻准备着,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响应、主动出击、同心抗疫,“住”牢抗疫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