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住建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议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分享到:

  11月16日,盟住建局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在家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福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对表,聚焦工作发展思路和方向,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谈认识、讲体会,理思路,进一步学深悟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全面系统阐释,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国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坚决从政治上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结合贯彻落实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按照自治区、盟委行署的具体要求,凝聚推进“共同谱写新时代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盟住建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夯实安居这个人民幸福的基点,从好房子到好小区,从好小区到好社区,进而把城市建设好、治理好,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同时强化建筑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推动绿色建材发展,强化科技引领、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我盟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随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和意识形态相关办法和法律法规。

  研讨会议结束后,继续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办公场所消杀,出门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扫码测温、核酸检测,保持积极健康心态;家中有返乡大学生的职工,严格按照居住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所在社区的防疫政策要求,督促返乡学生主动提前报备相关信息,自觉遵守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关管控政策;各科室、中心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对本行业领域督促检查指导力度,推动各项防控政策落实落地。二是从严从细准备好巡察整改佐证。各科室、中心要进一步梳理审核整改佐证材料。对审核发现的措施不到位、佐证材料不充分、材料错误等问题进行修改完善,做到反馈问题一事一档,记录清晰,真实可查,坚决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是完成好2022年任务,谋划好2023年工作。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推进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深刻认识谋划好2023年工作的重要性,在完成规定动作同时,积极创新发展。要解放思想、务实开拓,用心谋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促进各项工作发展的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