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住建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分享到:

  10月27日,盟住建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盟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深刻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整改措施。盟委巡察办四级调研员、督查室主任张连成,盟纪委监委派驻盟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岩松和盟委组织部党建秘书组副组长何雨林、组员吴洪宇到会指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重要论述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王福顺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领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目标。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开诚布公,现场氛围紧张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听取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之后,指导组进行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直面问题、批评深入,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王福顺围绕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认识实现“住有所居”的重大意义,始终把保障住房安全、城市建设、危房改造、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扛起住建担当,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上、体现在行动中。二要细化整改措施,提升整改质量。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和本次查摆问题,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班子成员既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又要履行好领导责任。对点出的涉及自己分管工作的具体案例,要进一步细化整改内容、措施、时限,做到每项整改措施都可操作、可执行。落实整改销号机制,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拓展整改成效。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促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契机,举一反三,深挖工作中短板漏洞,认真总结提炼整改落实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完善制度措施,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把盟委、行署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加快推进全盟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