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区一体化新型墙体材料生产及应用现场会在我盟科右前旗召开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分享到:

  为促进一体化新型墙材发展,推动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10月14日,全区一体化新型墙体材料生产及应用现场会在我盟科右前旗召开。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根小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右前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李振林致辞。

  会上,科右前旗政府、兴安盟住建局、包头市住建局、乌兰察布市住建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自治区墙材革新(散装水泥)办公室主任张少峰通报了“十三五”期间全区墙材革新和散装水泥发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建筑墙体保温是绿色建筑中十分重要的环节,通过保温结构一体化新型墙体材料的应用,能够有效提升建筑工程结构保温和结构防火性能,实现保温与建筑同寿命,是有效解决节能保温工程质量通病和消防安全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全区建筑节能水平、提升工程质量、促进建筑领域转型升级、减少建筑垃圾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从为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充分认识推广应用保温结构等一体化新型墙体材料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区各地住建部门要研究制定发展目标、政策措施,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推进一体化新型墙体材料生产及应用,力争一体化新型墙体材料生产及应用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自治区墙材革新(散装水泥)办公室主任张少峰主持召开了全区墙材革新和散装水泥工作座谈会,听取各盟市新型墙体材料和砂浆“禁现”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各盟市要切实增强职责和使命意识、机遇和战略意识、资源整合和产业转型意识、政策优惠和导向意识,切实推动新型墙材和散装水泥产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兴安盟宏晨新型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迁址新建工程、兴安盟碧桂园花园里I尚豪园1#、2#楼工程、天瑞华府小区工程。

  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宏观,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科右前旗旗委书记朱成帮,兴安盟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顺,自治区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宝力群出席会议。自治区住建厅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盟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各盟市墙材革新和散装水泥办公室负责人、相关协会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