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举办住建系统“质量月”活动暨第二届房建筑工程质量检查大赛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202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活动,9月25日上午,由兴安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兴安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兴安盟住建系统“质量月”活动暨第二届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检查大赛在乌兰浩特市开赛。

 

  兴安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君为大赛致辞

  兴安盟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庄铁成宣读比赛规则

质量检查大赛现场

 

  选手正在进行问题抢答

正在播放视频题

 

 选手正在答题

技术评委进行现场评分和专业点评

 

大赛观众席

  经过预赛选拔,共有6家建筑业企业进入决赛。为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大赛筹备组经过精心策划、反复论证,在比赛场地、方式、评判等方面对赛事进行了创新。比赛场地:由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转移到室内会场,将封闭的专业性比赛转换为观众参与的开放性活动;比赛方式:由施工现场质量检查实操比赛改变为质量检查知识竞赛,将工程质量管理过程中多发、久治不绝的问题防治,通过制作成文字题、图片题、视频题等考题形式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评判方式:设专业技术评委,以举牌表决的方式对图片题、视频题选手回答的结果进行判定,并进行技术点评。同时,设置了小组必答、个人必答、抢答、风险答题以及观众答题等多种答题方式,增加了比赛的竞技性、刺激性和互动性。

  

  兴安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顺为鑫泰公司颁发团体一等奖

 

兴安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刘根为中建八局颁发团体二等奖

 

  兴安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宪宏为鑫安建筑公司颁发团体三等奖

 

  兴安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君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队颁奖

   兴安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兴安盟行署本级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局局长田金锁为个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激烈。各参赛队沉着应对、主动迎战,各参赛队员情绪高昂、配合默契,全面展示了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管理岗位技能尖兵和业务能手的实力与风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住建人拼搏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内蒙古鑫泰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内蒙古鑫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内蒙古鑫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刘岩、扎赉特旗宏厦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张洪岩并列获得个人第一名,内蒙古鑫泰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常鹏远、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王强分别获得个人第二、三名。

  

  大赛现场兴安电视台主持人郭恩、马小纳

大元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

内蒙古蒙润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代表队

  扎赉特旗宏厦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代表队

内蒙古鑫泰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

内蒙古鑫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大赛,达到了弘扬工匠精神、传承鲁班文化,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质量提升的工作成效,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工程质量的良好氛围。各参赛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工程质量提升行动,依法落实工程质量主体责任,大力推行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不断提升工程技术人员专业素质,建设更多精品工程,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兴安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顺及其他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旗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部分房产开发、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兴安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刘根及部分栏目总监等近130人参加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