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住建局参加帮扶点突泉县六户镇和宝村“庆祝国家扶贫日暨农民丰收节”活动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分享到:

  

       秋分时节,五谷丰登。9月20日,突泉县六户镇和宝村隆重举办庆祝国家扶贫日暨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六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洪玉,盟住建局副调研员尹海城分别致辞。

  

  盟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君与和宝村书记尹洪涛共同为兴安盟和宝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揭牌。据了解,兴安盟和宝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将通过吸收本村和附近村屯劳动力外出务工,以“致富带头人+村集体”的模式发展,以劳务输出的方式带动村集体收入增长,促进村民稳定增收。公司盈利后,将拿出纯利润的30%交付村集体,用于巩固脱贫成效、村基础设施建设及村内公益事业。

  

  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消费扶贫集市和订单扶贫处。在消费扶贫集市村民出售自家产的沙果、蔬菜、玉米等农产品;对不能马上交付的农产品,宾客在订单扶贫处写在订单扶贫签订表登记,由村两委统一安排预约订购。

  

  据统计,本次活动成交沙果520斤,小苹果426斤,秋果358斤,土豆180斤,大蒜15辫,鸡22只。订单扶贫签单猪肉320斤,羊肉190斤,鸡蛋200个。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拔河、扒玉米、金穗入篮、篮球友谊赛等比赛,夜幕降临后还举行了篝火晚会。

  

  本次活动的举办,增加了农户收入,促进了庭院经济发展,激励了农户勤劳致富的热情,奠定了和宝村今后持续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同时,宣传了各项惠民政策,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帮助。

  

  本次活动由和宝村盟级帮扶单位兴安盟住建局、县级帮扶单位县政府办公室主办。盟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君,副局长宝林,盟代建局副局长关峰,突泉县政协副主席韩立君,盟住建局副调研员尹海城,四级调研员吴玉祥及科级以上干部,县政府办、住建局、农科局、文旅局、林草局相关负责人,绿丰泉、六户蒙银、锦杭人力等赞助企业负责人,和宝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村民参加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