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发挥技术优势 推动创新提质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分享到:

  2020年8月26日下午,盟质监站、造价站、科信检测中心、节能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6名党员以及4名专业技术骨干来到科右前旗森发四季花城二期、三期工程,开展“发挥技术优势,推动创新提质”主题党日活动。

  科右前旗森发四季花城二期、三期工程位于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天桥路西侧、学府街南侧,由兴安盟森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内蒙古鑫安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大元建业集团承建。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房地产开发市场,如何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提质,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宜居住宅方面开发和施工企业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迫切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指导。了解到企业这一需求后。联合党支部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技术服务小组,组织开展了本次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活动。

  在施工现场,技术服务小组成员实地查看了两家施工企业混凝土、填充墙砌体、外墙外保温、装饰装修、建筑安装等有代表性分部、分项工程以及一些重要使用功能部位的施工质量,对一些有明显提升的质量特色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一些质量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完善的建议。在座谈交流过程中,技术服务小组成员以企业存在问题为导向,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积极实施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在开发小区环境打造和工程质量方面,必须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特,努力创建精品宜居住宅工程;二是要持续改进提升工程质量,深化和完善设计使用功能,加强过程控制,强化质量验收,探索建立工程质量提升长效机制。三是要注重提高工程细部和使用功能设施质量,进一步提高工程观感质量,满足设计使用功能,方便维护检修。四是要推行工程量清单报价制度,给予施工企业合理额利润空间,为企业工程质量创优提供经济保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旨,以提升党建服务项目为核心,结合支部所属单位工作职能和业务实际,主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为引导指导企业争先创优、创新提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