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心系驻村干部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在关心关爱中为驻村干部加油鼓劲,2020年7月31日,盟质监站联合党支部书记庄铁成带领支委委员等一行5人,深入突泉县六户镇和宝村开展“心系驻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兴安盟住建局党组十分关心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尹海城副调研员参加了联合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就近期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联合支部在此前与驻村队员的沟通中,了解到和宝村支委会办公室及驻村队员宿舍、厨房、餐厅纱窗损坏严重,夏季苍蝇蚊子较多,影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因此,紧急定做了39樘纱窗,并为扶贫队员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到达村委会后,联合支部支委立即动手安装纱窗,大家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将纱窗安装既严丝合缝,又牢固方正。尹海城副调研员在驻村干部和村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结对帮扶对象隋凤有家,了解其住房改造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最后,尹海城副调研员与联合支部支委同和宝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

  

  

  

       座谈过程中,尹海城副调研员认真询问村民生产生活、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成立和宝建筑劳务公司的进展情况,听取了他们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一些心得体会,以及下一步落实“五化协同”,完善基础设施、最强支部建设方面的想法和思路。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驻村干部们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力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驻村工作队的干部们表示,要一如既往扎扎实实干好工作,在脱贫一线担当作为、奋力攻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