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住建厅厅长冯任飞来我盟调研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分享到:

  5月20日至2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任飞赴兴安盟突泉县、科右前旗、乌兰浩特市就农村牧区垃圾分类治理、安全生产、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突泉县,冯任飞先后来到三阳牧业有限公司、永安镇四家子村,杜尔基镇杜祥村、红光村,水泉镇合发村,太平乡曙光村、赛银花园区垃圾转运站、日昇物资回收公司等,调研了解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农户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治理运营管护、可燃垃圾处理、可回收垃圾收集、城乡一体化垃圾收集转运等情况。

  冯任飞指出,突泉县被确定为自治区农村牧区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地区以来,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要坚持财政可承受、农民可接受、面上可推广、长期可持续的原则,积极探索,抓紧推进,为全区农村牧区垃圾分类治理打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模式。

  冯任飞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分类标准,科学测算垃圾日产量,推广标准化的分类方法,逐步探索“户分类投放、村镇回收运转、终端分类处理”的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新媒介宣传、发放垃圾分类治理倡议书、“小手拉大手”、“积分争星”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垃圾分类治理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要积极探索管护长效机制,通过加强管护队伍建设、处理设备管理、考核评比、资金保障等,逐步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督查、有经费的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治理效果长久持续。

  在科右前旗和乌兰浩特市,冯任飞先后察看了科尔沁城中草原、大兴安岭天骄生态文化园建设项目、罕山小区、如意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调研了解安全生产、城市“双修”、“微改造”、海绵城市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

  冯任飞指出,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复产复工,部分企业为抢工期、赶进度,极易出现准备不充分、员工精神状态不佳、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自觉站在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的政治高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个底线。要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的理念,算大账、算长远账,加大对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的培训力度,深入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要落实“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五方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

  冯任飞强调,要适应城市开发建设由增量建设为主向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转变的趋势,更加精准、精细地抓好城市建设,推动实施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双修”、“微改造”等工程,切实提高城市的功能品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生态修复,改变过去高强度开发、高密度建设、大面积硬化的状况,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逐步恢复城市自然生态,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冯任飞指出,要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抓住城市管理和服务这个重点,着力在理顺体制机制、健全标准体系、严格依法管理、加强信息应用、市容环境治理、补齐管理短板等方面下功夫,落实好2020年城市精细化管理9个方面26项重点任务,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努力实现精细化管理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的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