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住建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分享到:

  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奋力开创全盟住建事业高质量

  发展新局面

  2月28日上午,兴安盟住建局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全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盟住建工作,并对2020年全盟住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盟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顺作工作报告,盟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宪宏主持会议。

  盟住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住建局、房产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房屋征收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关之年。一年来,全盟住建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行业自身建设焕发新气象。

  (二)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城乡人居环境呈现新面貌。

  (三)普惠安居多措并举,住房保障体系彰显新篇章。

  (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精准调控监管显现新成效。

  (五)补齐民生基础设施短板,着力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品质提升实现新突破。

  (六)建筑业转型发展稳步壮大,住建行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七)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住建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行业创新治理打造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在统筹上下功夫,在重点上求突破,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二是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

  三是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四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五是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必须紧扣时代脉搏、立足任务使命,在改革发展全局中找准定位、统筹谋划、全面推进。

  一是聚焦环境,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突出抓好城乡品质提升。

  二是聚焦保障,主动适应住房需求问题转变,突出抓好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改善。

  三是聚焦稳定,持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突出抓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四是聚焦民生,推动管理方式转变,突出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五是聚焦创新,推动建筑业提质增效,突出抓好建筑行业管理。

  六是聚焦改革,对接微观主体需求,突出抓好住建领域营商环境优化。

  七是聚焦初心和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突出问题整改和主题教育成果巩固。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全盟住建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通过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推进一项项具体工作,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