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新闻】内蒙古自治区12个督导组分赴各盟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1月27日以来,自治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下派12个督导组分赴12盟市,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第一督导组到呼和浩特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现场检查了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各项工作,并赴机场、火车站、医院、社区、农贸市场、疾控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对呼和浩特市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呼和浩特市加强市区之外、周边旗县、进城车辆防控工作,加大社区以及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防控排查,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增强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治区第二督导组赴包头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深入各旗县区,走访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街道社区、大型企业、车站机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地区和场所,实地检查督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包头市的工作,同时指出了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导组强调,包头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组织好防护物资储备和分配使用,认真做好网格化管理、人员排查、重点人员隔离观察等基层基础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输出、扩散;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保障好生活物资供应,维护市场秩序,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自治区第三督导组赴呼伦贝尔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先后深入满洲里市、牙克石市、海拉尔区,通过实地走访、调阅台账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疫情监测、医疗救治等工作开展督查指导。督导组对呼伦贝尔市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给予肯定,要求呼伦贝尔市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更加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自治区第四督导组到兴安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先后来到乌兰浩特机场、火车站、小区,并深入扎赉特旗音德尔镇、巴彦高勒镇、阿尔本格勒镇的社区和嘎查村,实地检查人员配备、值班值守、工作台帐建立、设施设备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到兴安盟疾控中心和人民医院,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督导组听取了兴安盟行署防控情况汇报后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控重心落在城镇社区、农村牧区嘎查村,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自治区第五督导组到通辽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中心医院、疾控中心、社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督导,要求通辽市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集各方力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治区第六督导组深入赤峰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不打招呼,随机到红山区桥北街道唯美品格社区及临街商户、桥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导。督导组强调,赤峰市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扎实做好药品、设备以及食品等物资准备工作。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培训学习力度,实施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治区第七督导组到锡林郭勒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先后到该盟疾控中心、中心医院、锡林浩特市希日塔拉街道办事处和巴彦社区、火车站、机场等地开展检查,并随机到锡林浩特市柴达木居委会、那达慕小区、察哈尔社区等地开展暗访,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严肃批评,责令立即举一反三排查漏洞,全面整改落实到位。督导组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责任,分兵把口,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自治区第八督导组到乌兰察布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先后到泰惠民园、市蒙中医院、市疾控中心、薯业小区对疫情防控和人员排查工作进行检查,就疫情防控给出了专业的督导整改意见。要求乌兰察布市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强检疫检查,做好社区排查,严防死守,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流程来抓,卫健委要发挥好参谋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向指挥部反馈存在的问题,同时要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工作。

  自治区第九督导组到鄂尔多斯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先后深入到医疗卫生机构、街道社区、大型企业、车站、机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地区和场所实地检查督导。督导组要求鄂尔多斯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第十督导组到巴彦淖尔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听取了巴彦淖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深入医院、汽车站、火车站、药店、便民市场、社区等地开展了实地督导。在反馈会上,督导组对巴彦淖尔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巴彦淖尔市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督导调度、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第十一督导组到乌海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先后到海勃湾区滨河社区医院和乌海市火车站、传染病防治院、人民医院等地走访和暗访。督导组对乌海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乌海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做好有效数据支撑,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联动联防联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自治区第十二督导组到阿拉善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听取了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深入该盟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心医院、疾控中心、社区进行督导。督导组强调,要加强疫情监测工作,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完善医疗救治工作预案,强化业务培训和安全防护工作,各级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928 传真: 0482-8266928 Email: xamghj@163.com

兴安盟住建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9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5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